細心的男人都會發現女人在做愛或者接吻的時候總是閉著眼睛,這讓男人有點想不通。甚至性愛中男人事畢了女人還沒有睜開緊閉的眼睛!不要鬱悶,今天黑馬君來告訴你為什麼女人做愛的時候總是喜歡閉著眼睛。

為什麼女人喜歡閉眼做愛

為什麼女人喜歡閉眼做愛

但是為什麼女人會閉著眼睛做愛呢?這又是一個新的話題了。在性健康諮詢中發現,男人之所以願意睜大眼睛看女人,不僅僅是為了得到視覺上的愉悅,更主要的是為了觀察出現在女人臉上的反應,並以此確定自己的動作是否有效,以便從中得到心理上的滿足和精神上的愉快。而女人在過性生活時,大多數人總願意把眼睛閉起來(我們並不排除偶爾睜一下眼睛的情況),即使性生活結束後好長一段時間,也不願意睜開。女性為什麼不和男性一樣睜著眼睛看著性伴侶作愛呢?這裡邊顯然另有奧妙。

閉眼做愛的奧妙在哪

如果聽眾朋友們中有人對這個問題感興趣,不妨回想一下自己的整個性生活過程。在一般情況下,這個過程中的所有動作都是由男性來完成的,因而男性除了要在這上邊費力氣外,還要分神去收集來自對方的反饋,以便對自己的行為做出調整。相比之下,女性所負的責任就要小得多,她們完全可以把自己的心思全放在心理活動上,來體會和享受性的感受。既然要追求體會和享受,當然還是閉上眼睛好一些。

儘管女性在這個時候閉著眼睛,但心里活動卻一刻也沒有停止。也可以這樣說,正是由於在性生活中女性不需要太多的行為投入,才促進了她們心理活動的活躍。當然,在這種時候,她們的想像內容不會與正在進行的性生活完全沒有關係,但既然是想像,它就不會是現實的客觀重複,而是對現實的美化,比如,做愛時環境不佳,她們卻可以想像自己正置身藍天白雲下;對方的動作不甚理想,她們卻可以想像自己被那些動作弄得神魂顛倒;過性生活時心情不好,她們卻可以想像自己心情十分美好;她們甚至可以在性感受一般的情況下,想像自己已經得到了極大的滿足。既然想像有如此妙用,為什麼還要睜開眼睛呢?如果一睜開眼睛,美好的想像世界被現實破壞掉,豈不是大煞風景!

我想,好多作丈夫的聽了剛才的解釋會長長地舒一口氣:“啊,原來是這樣!”自己的妻子在閉起眼睛來時心中所想的不過是這些。

幻想中的性比現實中的性更堅固

說到底,妻子的想像也不過是為增進性感受而已。男人們在了解了這些之後,也許會感受到很有趣,但有必要提醒各位丈夫,先別高興地太早,嚴肅的問題還在後頭。有人提出了這樣一種見解,他們認為,男性在性緊張未能得到釋放之前,面部肌肉拉得很緊,甚至會出現痙攣,因而表情難看,所以女人不願意睜眼看。她們寧肯閉上眼睛,在心中想像與她結合的是另一個英俊漂亮的男子。

這是不是有點荒唐?我想很少有人能夠接受,至少是沒有人敢於在丈夫面前公開承認。你可以說這種見解是荒唐的,至於敢不敢承認是另外一回事,不能由此而抹煞這樣的事實:根據性專家的調查,有相當一部分女性在性生活中有過這樣的想像,並能以此增加自己的性興奮。一旦明白了這個事實,很多男性會感到丟臉,以為是自己形象與能力不濟,才使得女性產生了那種想像。而很多女性自己也會對這種想像感到抑制它。其實,這兩種想法都是錯誤的。女人的這種想像與男人並無關係,也不能說她們的品質有什麼問題,不過是一種作為被動者體現主動精神的積極手段而已。

性幻想對於性愛的益處

有一位與丈夫感情甚篤的妻子向我這樣講述和分析了她自己的這種性想像:“這種想像剛出現時,我害怕極了,甚至懷疑自己心靈深處藏有罪惡的念頭,於是我便去努力捕捉那個形象。慢慢我發現,那個形像很陌生,有時候我甚至很難看清楚他,就好像是個抽象的存在。我能肯定他不是我的丈夫,但我又覺得他能在很多方面與我丈夫成為一個人。也許是我年輕時太浪漫了,總渴望能遇上一個白馬王子,這才產生了這種想像。後來我決定把這個心思告訴我丈夫,他是個很豁達而且明理的人,聽了我的講述,便讓我不要加以理會,索性就把這個形象當成他的另一個化身好。按他說的辦法做了之後,我的那種想像竟然開始減少了。當那個形像出現時,我也不像從前那樣感到內心不安了,反而感到很有意思。”

性生活是豐富多彩的,出現了與我們的傳統認識不相符合的事情並不可怕。但有一點我有必要說明。性學的研究表明,性幻想越是離奇,越是虛幻,它的不良影響就越小,反之,性幻想越是就听不懂。具體,越是真實,對現實性伴侶的威脅就越大。

需要汲取的性幻想教訓

夫妻在性生活過程中,作為獲得性歡樂一種催化劑,我們鼓勵性想像。為了保證不出現不愉快的問題,在進行性想像時,盡可能想得離奇一點、虛幻一點,反正這是一種想像,在你的腦子裡,別人也不知道,比如說你可以想像成和你作愛的是某位你所喜歡的電影演員、想像正處在某個小說中的情節中,有一位男性朋友在諮詢中就說過,他把自己的妻子想像成戴安娜,如果沒有這樣的想像,他就達不到性的高潮。我對他的想像給予積極的肯定。我想,如果這位先生能夠永遠保持這樣的想像而不出現問題(反正妻子也不知道),他的妻子就永遠像我們所仰慕的大眾情人那樣年輕、漂亮、性感、富有征服一切男人的魅力,永遠不會成為讓人討厭的黃臉婆。相反,我不贊成那種非常具體、非常真實的想像,比如想像將自己的丈夫或妻子想像成自己身邊所傾慕的同事。

有一位妻子就曾經因為這樣的想像發生過問題,她在與丈夫作愛即將達到性的高潮時,一時失去控制,喊出了自己一位在同一辦公室工作的男同事的名字,結果在很長一段時間內搞得夫妻關係非常緊張。因為這一喊,他丈夫老是懷疑妻子與那位同事有那種關係,而這位妻子也是有口難言,跳進黃河洗不清。這個教訓值得汲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rry_show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