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的好好喔,記得我第一次拍朋友結婚,拍的很差....................要亮不亮的.......閃燈還壞了-.-....
真的建議可以出一本

01婚喜攝影講座

結合大家的照片經驗等等.....讓人人都是優質攝影
感謝版大的經驗分享與分析
小弟沒拍過婚禮更是個超級的攝影新新手
文中相當多的"眉角"對小弟都有很大的幫助
真是感激到不行.....
斗膽請問一下.....大大所說的這些是僅適用於婚紗拍攝嗎?

還是人物拍攝風景拍攝皆適用呢?

常被嫌拍照拍得很爛的人留
  相機捕捉是瞬間的一幕,但一場婚禮是動態的活動,小弟常在思考如何讓這數百張的照片連結成一個完整的故事,就算是數十年之後再看到照片依然能清楚的記憶起當時的淚水與笑聲,所以目前婚攝的想法是拍過程重於拍糖水,因為過程是不能重來沒拍到就沒了,而糖水婚紗照新人早已花了數萬元拍好挑好放在那邊讓人看了,我若再拍一堆意義似乎不大,當然新人和親友間的合照可是要加糖加蜜的給他拍下去,因為最多人要看的照片就是這種啦,至於同行相忌我的看法是有本事的不會怕人學就像A.K大之類的人物,因為給你一樣的器材和場景也不會拍出一樣的畫面,機會快門的掌握可是經驗的累積,沒本事的我倒覺得不用羨慕別人拍的好或酸葡萄心態,別人花了多少心思嘗試多少失敗的壓力之後才能拍出這樣,你經歷過了嗎?最後就只剩個人資質的差別就怨不得別人了,我是拍兼差的可能還是和專職的想法有出入吧

偷借女兒的相簿一用偷用雅雅的相簿
這真是一篇好文章,也是我第一篇收藏的文章(前幾天才知道01有這項功能,真好!)

我是屬於潛水的那一群,而且潛的還蠻深的,哈哈!雖然不能幫忙加分,但是看到AK這種無私分享的好文,跳出來加油鼓掌是一定要的啦!
小弟權限不足無法奉上滿分萬分遺憾

小弟不是專業(甚至連業餘都稱不上)工作者,但我認為攝影本身就是一種"情境的還原",這幾年DSLR和DV的平價化讓"攝影"幾乎成了全民運動,科技技術的更新也讓越來越多人認為"拍好照片=拿好器材",這也是A.K大大文中一開始就感慨技術文越來越不受重視的原因吧。

小弟認為,針對情境還原的本質,一張照片的好壞取決於器材的好壞與腦袋的判斷,以目前的相機隨便都達六七百萬畫素的等級以上,其實器材已不是決定相片好壞的決定因素(僅針對一般狀況而言,盼勿引起筆戰),而"相片的美醜"因為涉及個人的喜好,美學與色彩學的應用,甚至牽涉到心理學,建築學,繪畫學,環境工程,景觀植物,動物...等等專業領域),自然每人觀點不同,喜好不同,感覺也不同。一般友情贊助(也是最多機會)幫忙婚禮攝影無涉及商業行為,隨人發揮自然高興就好,若有付費契約時當然攝影師相對就承受"必須成功"的壓力,結婚是一生一次的事,又無法停格重來,我想A.K大文中也不斷強調事先要不斷與新人溝通婚禮流程及進行步驟,其實更重要的也是了解對方想要的感覺與想要的照片。小弟認為婚禮攝影最困難的也莫過於這個部份,至於重點放在"紀錄"或是"美感"倒是其次。

不好意思胡扯一通,總而言之拜讀A.K大大文章真的得到許多寶貴意見,在最近01越來越少技術指導文的環境下,真的可以體會大大的用心。

小弟最近也幫朋友拍了幾場,我也著重在現場情境氣氛的重現,但總覺得要兼顧現場氣氛的條件下,新娘的白紗新郎的白西裝暗部細節的表現要精準掌控真的是不容易的事,如果大大以後還有續集,還希望可以納入教學的範圍。

還是感謝A.K大大的分享
感謝AK大無私的分享,
AK大不僅熱心,對於graceleejp大評論文的處理更是讓我佩服不已,
小弟學到了一些拍攝經驗,更從中學到了事情處理的態度。
再次感謝,收穫良多。
有個問題請教各位,
在拜別父母或是婚宴敬酒等空間狹窄的場合,使用14-24mm會不會太廣?
跟17-35和18-200VR比較,哪一顆鏡頭適合?

graceleejp wrote:
最近開始對攝影產生興趣,所以有時間就會到板上吸收資訊
沒想到就看到這一篇婚禮攝影技巧大公開...
很湊巧的,我朋友的訂婚喜宴 就是由A.K掌鏡的
但很不幸的,當朋友拿到照片,那一瞬間只有難過跟後悔, 沒有一絲的喜悅


找了很久

終於在第九頁看到 傳說中的 graceleejp 文

這樣匿名的指控, 不需要版主大動肝火吧!!

總而言之這是一篇很棒的分享文~

(不過這高樓只准說好, 不能說壞的)
A.K大~
感謝你的分享,
明天就要幫朋友婚攝了,
拜讀你的分享文後,
相信對明天的拍攝幫助很大,
感恩了~

對於那位跳出來批評的,
A.K.大不必去跟他計較,
因為大家都知道他是出來亂的,
拋下了一番話就閃人....


以下文章來自: https://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257&t=489154&p=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rry_show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