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這樣的,我在網上看到一些圖片,於是想自己試試看能不能做到一樣效果,但試了很久還是覺得不太像,所以想請問這些需要那一種做法!






小的不才,先說自己的愚見。
基本也是2個燈嗎?但我看它的光線不太強烈。
但是小的分不清它是飽和度高還是低,因為它有一點冷冷的感覺,但是啡色的部分還是很啡
之前有隨意的問過身邊的人都說很容易,但是我怎麼拍,
都拍不了這種 光線不強但清晰,顏色分明而有一點冷冷的

這種會是後製比較多嗎?如果是的話,是從那方面開始調整呢?

麻煩各位大大了!!!!
cyiul911 wrote:
這種會是後製比較多嗎?如果是的話,是從那方面開始調整呢?...(恕刪)

如果不考慮怎麼拍的話
如果會用PS的話
可以試試看偷調色

andrea5 wrote:
如果不考慮怎麼拍的...(恕刪)


好感謝你哦大大!!!!
這個我之前有研究過,但是可能我不熟悉的關係,每一張都要弄好久,如果我要拍很多或是長期都需要的話就有點費時了。
所以我想從最基本的燈光/對比/飽和等等原素看看能不能拍成這樣><

cyiul911 wrote:
是這樣的,我在網上...(恕刪)



有可能是窗邊自然光+反光板的組合

我記得置頂有一篇很厲害的文章可以拜讀一下


自然光,手機,白平衡失衡的色調
151515
這比較是修圖技巧而不是攝影技巧。
這種叫mute,或是hipster文青色調 - 關鍵是把對比調低,飽和度調低,然後在分離色調把暗色添加某種色彩,一般是藍或是綠(或是白平衡直接偏藍或綠,看你本來圖片的高光色調如何)。
自然光-手機拍攝-手機APP修圖-上傳
cyiul911 wrote:
這個我之前有研究過,但是可能我不熟悉的關係,每一張都要弄好久..(恕刪)

我也覺得是手機APP修圖

如果要用LR逆向還原的話
覺得可以動到這幾個調整

母獨角仙(原圖)


您貼的圖沒有高光低光對比度低
所以應該調整曲線


您的貼圖應該有用到色調分離


您的貼圖好像有點噪點 所以加一點顆粒


調整過的圖


試試看動這幾個調整看看能不能簡化處理流程



cyiul911 wrote:
基本也是2個燈嗎?但我看它的光線不太強烈。
但是小的分不清它是飽和度高還是低,因為它有一點冷冷的感覺,但是啡色的部分還是很啡
之前有隨意的問過身邊的人都說很容易,但是我怎麼拍,
都拍不了這種 光線不強但清晰,顏色分明而有一點冷冷的
這種會是後製比較多嗎?如果是的話,是從那方面開始調整呢?
麻煩各位大大了!!!!


從他的影子看起來,應該是自然光.......或是只有一個光源
這飽和度應該是普通吧,他應該沒特意拉高。
我覺得重點應該是自然光吧,而且很有可能是窗邊的自然光。
現在的燈具很多都是 LED 燈,原本色域就不完全。
所以不建議你用燈具去補光,不然就是換色域廣一點的燈。
以上這樣吧! 真的不行就用 PS 調吧。
第一張鏡頭反光就在室外,說不定連燈都沒有
文章出自: https://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257&t=583378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rry_show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