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最近 (2011/06) 新推出以圖搜尋功能, 我好奇的給他試一下, 真的好厲害! 現在起, 探索網路又多了一種全新的方法! 你也來試試.

 

首先進入Google 以圖搜尋功能  http://images.google.com/

 

假設我要找尋 "桃園市虎頭山公園經國梅園入口" 圖片




首先; 我先用一般的文字搜尋圖片功能, 打入 "經國梅園" 會得到下列相關圖片, 已有我想要尋找的 "經國梅園入口" 圖片, 當然也有其他經國梅園相關圖片.

 

接著來試試 Google 以圖搜尋功能, 先點選 "搜尋圖片" 框左邊的 "相機" 小圖

                

 

 接著點上載圖片  

                    

 

我上載了這張我自己拍的桃園市虎頭山公園經國梅園入口照片

 

 

哦! 沒有看到 "經國梅園入口" 的圖片

 

 

接著我試著把 "經國梅園" 4個字, 打入圖片內容欄, 再按 "搜尋", 此時; 得到了準確的 "經國梅園入口" 的圖片. 厲害吧!

 

 

但這不是最厲害的, 如果你有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FireFox, 可以安裝擴充功能, 只要安裝了擴充功能, 日後當您在網路上發現想搜尋的圖片, 直接在圖片上按一下滑鼠右鍵, Google 就會使用該圖片進行搜尋.


首先我在 FireFox 上安裝擴充功能, 在 Google 圖片搜尋頁上點 "進一步了解" 


 

Google 圖片搜尋說明頁, 有 3 種方法 (拖曳, 上傳圖片, 複製及貼上圖片網址) 可以將你要找的圖片告訴 Google 圖片搜尋主機.

 

 

點選下載 Firefox 擴充功能


 

 

接著 Firefox 擴充功能 軟體安裝.

 

 

安裝完成, 測試 Google 的圖片滑鼠右鍵功能

首先進入我 Xuite Blog 文章, 在我文章的圖片上, 按滑鼠右鍵, 出現功能框, 功能框多了 "Search Google with this image" 選項.

 

 

點選 "Search Google with this image" 選項, 出現 Google 圖片搜尋結果.



有找到我選的圖片及圖片來源, Google 圖片搜尋, 果然真的好厲害!  現在起, 探索網路又多了一種全新的方法! 你也來試試.

 

                        

 

 

夫子 / Xuite日誌 / 回應(20) / 引用(0)
民視最新八點大戲父與子, 父與...|日誌首頁|塑化劑方興未艾, 三聚氰胺及甲...上一篇民視最新八點大戲父與子, 父與子照過來照片投稿活動...下一篇塑化劑方興未艾, 三聚氰胺及甲醛問題又來, 香港驗出毒餐具 (仿瓷餐具)...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