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最近要添購一個機車的箱子,為了配合我機車的顏色決定要自己噴漆
但是由於上一次另一個箱子噴得實在是
又流汗,又長疹子
所以才想要學習一下噴漆的技巧~~

首先我的箱子是塑膠殼
我爬了文,於是決定嘗試噴漆槍
至於空壓機,我本身有一台1馬的
不知道1碼得夠不夠用阿~~
我只是要噴一個差不多45*20*20的箱子

再來噴漆的順序是否就是網路上所說的
1. 粗砂紙沾水去原漆
2.細砂紙沾水再稍微磨到不要太粗糙
3.用水洗乾淨等車殼乾
4.噴漆(距離約20公分薄薄一層
5.等乾了在噴一次
6.反覆約三~四次(若車燈殼部份則要5次up比較好比較不會透光)
7.完工
(轉http://forum.jorsindo.com/archiver/tid-2141888.html)
新的殼應該不用用砂紙刮吧
已經噴過漆的應該就要吧

回到正題
工具要準備甚麼?
空壓機 噴筆 塑膠底漆 顏料漆 金油 這樣對嗎
其他細節真的不懂
最貴的空壓機我已經有了
其他如果是買中間的牌子
那要花多少錢呢
還有有推薦哪裡有優良店家呢!
還有很多事情想學,想找個優良商家可以作我的指導
當然板上也都是我的老師
如果玩得不錯
還想嘗試車身的烤漆
以我做模型的手法是

有原漆的話磨掉可從400粗磨到細1000水磨

然後噴底漆看你是什麼顏色深色上黑的淺色白的

先噴重點要噴濕,漆面會流平這點你可能要注意剛學噴要拿捏

噴底漆我的擴散是都不會開,漆量氣量自己要看自己習慣漆不要太濃會油,可以調比較淡多噴一次

等底漆亁了磨掉我會用1000~1500水磨,你可能用1200會保險不要磨破,輕輕磨讓漆去填補之前磨的磨痕

你會看到很深的磨痕都已經有漆在裡面,噴面漆就開擴散會比較漂亮對新手來說有珍珠粉比較容易噴遮蓋率比較

好霧黑霧銀也是,再噴面漆之前可以先噴在色卡或塑膠片上面,我會噴面漆最少兩道手法是上下噴玩轉一個方向

在上下噴一次算一道走兩次,有烤箱最好溫度不要太高,如果沒有可以加硬化劑大概比例看廠牌抓大概是主劑2硬化1稀釋劑1.5 放著讓他自然亁

漆一定要亁 最簡單確定有沒有亁不要用摸的用聞的看有沒有味道很臭代表還沒有乾

金油也是要噴濕 噴金油槍一定要乾淨不要有蠟的東西碰到金油槍噴嘴 這樣會有蠟洞

如需金油表面平滑需要拋光 大概是這樣我是沒噴過噴筆槍的話w-71就很好用了

底漆跟稀釋劑 濃度大概用當兵的鋼筷攪拌拿起來看筷子端目測2秒轉變 就是可以看到筷子的顏色

太濃的漆噴起來會皺皺的,太淡的話遮蓋率會比較差 假如漆噴起來皺皺就是漆太濃或漆的漆量太大

記得漆要過濾用200目的濾網在道道槍裡 再噴漆之前都需要乾淨可以用環保去漬油擦表面漆有乾都不會掉漆

willy0124 wrote:
以我做模型的手法是有...(恕刪)


因為沒經驗,所以有看似簡單的問題也請w大不吝嗇施教

1.400粗磨~1000水磨
是指砂紙的意思嗎? 因為另一個箱子有原漆,所以要用砂紙磨掉全部的原漆囉?!

2.底漆顏色
底漆有分兩種嗎?我的是淺色的,黃色+白色,那應該就用白色的底漆就OK了吧!

3.噴濕,漆面會流平
這個...是說磨掉原色的時候,上色前要先噴濕嗎?噴濕的目的是甚麼,還有漆面會流平的意思是甚麼?

4.噴面漆就開擴散會比較漂亮
所以噴底漆的時候不要開擴散嗎?這樣會不會像水柱依樣阿

5.珍珠粉\
有這個比較容易噴,遮蓋率比較好,所以珍珠粉一樣是油漆店買的到的嗎?是要加在面漆裡面嗎?

6.硬化劑
這個我想油漆店也會有這項商品可以讓我買吧,所以我只要問店家這個比例要加多少就OK囉!

7.金油也要噴濕
我還是不明瞭噴濕的意義

8.噴金油槍一定要乾淨不要有蠟
所以一般的油漆裡面都有臘嗎?那我是不是要有兩個噴槍!

9.如需金油表面平滑需要拋光
這個我完全不懂意思欸,是說不亮的話要拋光嗎?還是拋光到平滑!拋光是不是還要有一個拋光機

10.漆要過濾用200目的濾網再到進槍裡
所以油漆都需要過濾囉?!

11.再噴漆之前都需要乾淨可以用環保去漬油擦表面漆有乾都不會掉漆
所以是說噴槍要隨時保持乾淨,用環保去漬油擦噴槍的表面嗎?至於擦表面不會掉漆的意思是甚麼?
還是你的意思是說要噴的地方都要保持乾淨,用環保去漬油擦乾淨,噴好後都不會掉漆

12.1hp的空壓機
請問這台就夠用了嗎?

13.順序
看完後,噴漆的順序是否是如此呢!
全新品,保持乾淨,直上底漆,靜置乾,上面漆,上2~5次?,噴金油,拋光!完工

有原漆品,用砂紙把原漆去掉,上底漆,用水磨,噴面漆,乾後,再噴第2次,多噴幾次都可以嗎?,噴金油,拋光!完工

懇請伺教
本文出自: https://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368&t=30289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rry_show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