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長期的實踐和研究,面試文員的朋友需要注重三項文員面試技巧。

文員面試技巧一:文職崗位要求面試者有很好的親和力,能與其他人進行充分的溝通,這就要求面試者必須要保持良好的心態來面對招聘人員。要害要做到八個字——順其自然,不卑不亢。只有這樣才能給招聘人員留下好印象,使其相信你有能力在將來進入公司后與同事和諧的相處。

要做到面帶微笑,平視考官,避免情緒波動,走向兩個極端:一是自卑感很重,覺得坐在對面的那人博學多才、回答錯了會被笑話。所以,畏首畏尾,不敢暢快地表達自己的觀點;另一種情況則是,很自信,壓根不把招聘人員放在眼里,覺得對方還不如自己。這兩種表現都要不得,最好的表現應是,平視對方,彬彬有禮,不卑不亢。

應樹立兩種心態:一.面試的目的是合作而不是競爭。招聘人員對考生的態度一般是比較友好的,他目的是把優秀的人才遴選進自己的公 司增強公司的競爭力,而不是為與考生一比高低而來,所以考生在心理上不要定位誰強誰弱的問題,那不是面試的目的。二.面試中兩者的地位是平等的,面試者是 求職不是乞職。面試者是在通過競爭,謀求職業,而不是向招聘人員乞求工作,成功的要害在于自己的才能以及臨場發揮情況。

文員面試技巧二:面試者要注重自己在面試中的禮儀問題。因為文職人員的形象和禮儀往往代表公司的形象,所以這一點必須要在面試中予以充分注重。要做到儀表大方,舉止得體。 穿著前衛、濃妝艷抹,尤其男生戴戒指、留長頭發等標新立異的穿著與裝飾不太合適,與文職人員的身份不符,給招聘人員的印象也不太好。面試者入座以后,盡量不要出現晃腿、玩筆、摸頭、伸舌頭等小動作,輕易給招聘人員一種不成熟、不莊重的感覺。一般說來,著裝妝扮應求端莊大方,可以稍事修飾,男生可以把頭發吹 得整潔一點,皮鞋擦干凈一些,女生可以化個淡雅的職業裝,總之,應給招聘人員、大方、干練感。

文員面試技巧三:文職崗位需要很強的語言表達能力,所以在面試時要注重非凡說話內容,說話語氣以及所表達出的誠意。假如求職者說話顛三倒四,語意不清,輕易讓人覺得無法擔當大任或是語言雖然動聽,但華而不實,缺乏誠意,都不是成功的表達。
http://big5.printhr.com/news/News.aspx?id=14686

文員面試自我介紹的範文一:

各位面試官:
您們好!
    我叫XX,畢業于XX大學XX專業。性格開朗,穩重,誠實守信,有較強的團隊合作意識及集體榮譽感;在生活中嚴於律己,勤於動手。曾取得了英語4級證書。在實習期間的工作中,能夠運用所學知識進行聽說讀寫。能夠熟練的運用Microsof Office進行高效的辦公室日常工作。

    在外地求學的四年中,我養成了堅強的性格,這種性格使我克服了學習和生活中的一些困難,積極進取。如果我有機會被錄用的話,我一定能夠在工作中得到鍛煉並實現自身的價值,爭當工作精英,做合格的員工。同時,我也認識到,人和工作的關係是建立在自我認知的基礎上的,我認為自己有能力也有信心做好這份工作。

    將要踏上另一個生旅程,我會努力完善自己,提高自己,在熱愛的事業中奉獻自己的光和熱,如果我有機會獲得公司的認可,成為一名辦公室文員,那麼我會加倍努力完成工作!這是一份真誠的文員個人簡歷表,希望領導能從這份求職簡歷表裏面看出我對文員工作的熱情!

文員面試自我介紹的範文二:

您好!很榮幸有這樣一個機會,讓我相各位介紹我自己.我畢業于xx大學主修xx專業。
個性熱心待人,誠實守信,有耐心。
擅長公文寫作,禮儀知識。
具有*年在**方面的工作經驗。在xx公司擔任前臺文員期間,在公司的周年慶典活動中接待了很多貴賓,得到了上司的認可。
我對貴公司的前途十分有信心,希望有機會和你們共同工作,請給予我一個為貴公司效力的機會

首先:看看招聘企業議員的崗位職責是如何要求的,按要求準備一下。
  
    以下是文員的崗位職責及主要工作內容,各公司有一些變化:
    1)接聽電話,向電話詢問者提供資訊,記錄留言,轉接電話;
    2)收發與回復日常郵件;
    3)撰寫會議通知、會議記要、日常信件和工作報告;
    4)會談、會務安排;
    5)將信件及其他記錄歸檔;
    6)備份信件及其他文檔;
    7)安排商務旅行,做好預訂工作;
    8)接待訪客;
    9)採購、分發和控制辦公用品。
    職位要求:
    1)熟練使用操作辦公自動化設備,包括電腦、印表機、傳真機、影印機等; 
2)有良好的文字表達能力,有一定英語基礎,具備較強的聽說能力。 
3)認真負責,積極主動執行交辦工作; 
4)工作效率高,條理性強,有團隊合作精神; 
5)保密意識強。
  
    其次:面試文員,有的時候,也會考一些動手的實操專案,如設計一個表格,或者撰寫一個通知,或者使用一下傳真機等等。這也要按企業招聘啟示的要求,事先準備或者練習一下。
  
    第三:對一些常見的面試題要適當準備一下,如:一定要準備一個面試自我介紹,其他一些面試常見問題,參照下面的相關文章。
  
    當然,怎麼準備也不會太完備,放鬆自己,靈活應變最重要。

 



本文出自: https://blog.xuite.net/lychee93/mly832/85553934-%E6%96%87%E5%93%A1%E9%9D%A2%E8%A9%A6%E7%9A%84%E4%B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rry_show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